卑勤

[塞赫]你在这里干什么

 一年前,她如此问道。我无法告诉她理由,实际上是什么如今我都已经忘记了,但或许这种因她而生的心悸从未改变过。未能回应的我唯有匆匆离去,疾步走到心跳平复的地方,仿佛是世界的尽头。 然而,平静过后又是一番巨浪,我不由自主地回过头,迎来的却只有如同浪潮般的人群,没有看往自己熟悉的目光。


 我才意识到,今天是除夕。


 一年后,你又再次问起同样的问题。 我有些诧异,事关我不理解你急躁的语气与那不均的呼吸的理由。我不由自主地回过头,迎来了你欣慰的微笑,背着光的琥珀色瞳孔在闪闪发亮,让我无法别开视线。 熟悉又陌生的目光在传递着温暖,如同巨浪般涌过身体,但奇怪的是浪潮在反方向的把我推向你,我无路可走。


 今天是除夕,我终于可以见到你了。



 小杂谈:

 除夕快乐!突然有感而发就忘了我之前说的,这篇才是最后一篇,虽然只是短短的。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