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勤

[塞赫]糖果

 拿着残留着余温的体检报告,年轻的研究员难得生起气来,当事人不必多猜,毕竟会如此靠近伊芙利特的人屈指可数。 但以她一贯的行事风格,这样的结论又似乎有点可笑。


 一说曹操,曹操就到。


 赫默想起这句几天前见过的这句话,不禁觉得此刻站在自己身旁呼吸起伏有些明显的人确实与那位人物有些相似。 但她还没有忘记刚才的怒意,以致于她只在余光中瞄了对方一眼,便把视线移回屏幕上。


 「抱歉,刚刚的会议耽误了一下时间。伊芙利特今天还好吗?」

 「主任,这是伊芙利特今天体检的报告。」

 「......嗯,谢谢。」


 塞雷娅有些疑惑,研究员的话听起来十分恭敬,但偏偏就是这份恭敬让自己觉得违和,但她确信自己并没有做出得罪对方的行为,她怎么会呢? 以两人现在的关系,她才不会冒这种风险。 不过,在接过纸张的瞬间,她马上就发现平时都是空着的备注栏今天多了行字:有蛀牙迹象,需控制糖分摄取。


 「有蛀牙迹象?」

 「是的,不知道哪位探访者为病人经常提供甜食呢?」

 「唔,缪尔赛思说过孩子都喜欢吃糖果。」

 「但也不是每天都要吃呀!还好每次好几颗!」

 「......」


 塞雷娅总觉得自己最近在这个实验室的地位好像下降了不少,时不时就能看见本该青涩无害的研究员变得强势。 但或许是因为停留的时间变长,她也得以看清楚赫默对伊芙利特的用心与热诚。 反之,自己就连哄孩子该说的话都不知道,虽然现在已经进步了不少,但也就止于基本的肢体接触罢了。 她尝试听取别人的意见,效果看似良好,孩子的确很喜欢甜食,但结果却弄巧成拙,她并不了解刷牙其实也是照顾好伊芙利特的一大难处。 听着研究员一句一句数出自己的「罪行」,委屈的尾巴悄悄地攀上对方的脚腕,无声地请求她停下来。


 赫默不会否认,有时候看到防卫科主任呆滞无辜的模样确实会大快人心,这让她甚至无视了刹那间突兀的声响,不过她还是知道适可而止,逮到别有用心的尾巴尖,她叹了一口气。


 「算了,再说下去我都要被说以下犯上了。」

 「谁会这么说?」

 「我怎么知道......就算有你又会怎么做?跟他们讲你听了其他科室的主任然后不小心让孩子差点蛀牙?这样的话或许你也要写悔过书了,害我都有些期待呢,肯定还会名留青史。」

 「......如果你真的想这样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时刻严以律己的塞雷娅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也会有朝一日经历平时用于他人的惩罚,但毕竟自己就是犯人,她根本无法反驳。 不过,与其说她在想办法脱难,不如说话题的焦点早就被被转移了。


 「所以你知道错了吗?」

 「不过,我会多加一句。你本来就不是我的下属,所以根本就没有以下犯上这回事。」

 「我不是你的下属吗?」

 「当然不是,嗯......虽然在物理层面上我们可以平起平坐的机会的确微乎其微,」


 所以这个人的确是钻石做的吧! 赫默发现自己刚才好几分钟的训话根本没起到一点作用,对方还要直勾勾地戳向自己最在意的身高。 当然,迎来锐利眼光后塞雷娅也识趣地没有多说。 她微笑着,开始靠近研究员,直到两人只被扶手相隔。 她看着琥珀色的双眼开始透出疑惑,想要继续接近的念头随之增加。 于是她弯下腰,直到两人达至水平的高度。


 「不过,」

 「你是我唯一愿意为她弯下腰,与她平视,」


 疑惑的色彩继续增加,不过塞雷娅却没有在意,与那双眼对视一下,她便继续降低自己的身体。 她蹲了下来,然后抬起头把目光集中在对方身上,眼里尽是诚恳与宠溺。


 「甚至让她俯视自己的人。」


 174的身高给予了她身体上的强势,可靠,也让她得以俯视这里的大多数人,身为瓦伊凡的头上象征性的对角也让她始终高傲,她不会愿意落到低处。 因此就只有自己最珍视的人,才能有俯视自己的资格。


 面对着突然直白又炽热的视线,赫默靠着扶手,思考着要不要越过它给对方一个吻。 不过随着对方再次低下头,似乎在捡些什么的时候,她便放弃了这个念头。 随后对方直接站了起来,一下子又回到仰视的状态,赫默才发现自己原来无意中扫掉了记忆盘。


 所以这其实是早有预谋的吗?


 「那么,以后送糖果的时机就由你决定。」

 「......嗯。」


 赫默想不清楚,从一开始暧昧的视觉转变,到现在罪犯勇于放弃权利,一切都像是顺理成章,又像是密谋已久。 但更奇怪的是,被冠以钻石之名的防卫科主任会这样玩心机的吗? 虽然最后赫默还是在疑惑之中放过了瓦伊凡,便关上了电脑与她一起走出办公室,但脑海中的某处依然存在些难以言喻的违和感。


 第二天,防卫科主任准时出现在伊芙利特的病房里。


 「塞雷娅!我等你好久了!」

 「我应该没有迟到的,昨天明明说好是这个时间吧。今天还好吗?」

 「嗯!身体没有痛!所以你有没有带那个......什么游......游子味的糖?」

 「柚子。」

 「柚,柚子,我想吃!」

 「抱歉,伊芙利特,我本来想带给你的糖果都被没收了。」

 「没收......是赫默吗?」

 「嗯。」


 研究员正专心地处理孩子刚才用药的纪录,口里满是甜得离谱的人工咖啡味,不过并不讨厌。 虽然不能实际地舒缓自己的嗜睡症,但只要想起那个人的话,这或许也是咖啡因的一种吧。


 这样想着,她无意识地透过玻璃看往房间里的两人,心有灵犀似的,她们也同时看了过来。 三人对视着,一个卖惨,一个扮无辜,赫默瞬间明白了之前的一切违和。


 原来坏人就是自己。


 小杂谈:

 缪缪你终于名正言顺可以被埋了。 笑死我,真的,这种毫无自觉又认真的关心,塞雷娅你太温柔了。 我什至都脑补到缪缪直接手把手教你如何送出这盒咖啡糖了。总感觉塞雷娅从缪缪里学了许多,但又始终分不清那些是在坑自己的。不过你还是要好好学一下如何当个好爸爸,不要听缪缪说的为孩子幸福着想呀!然后我还是忍不住搞了些办公室恋情,忠于原著的就抱歉了。


评论(7)

热度(1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